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散户操作日記#7—股市“博反彈”時應注意的事項


“跌左這麼多,應該是時候反彈了!”
每次股市連續大跌數天,就會到處聽到散户們“博反彈”的聲音。就這兩星期至言,香港恆生指數已經一下子下跌了超過三千點。連連下跌後,不少人也認為處於低價的股票十分吸引。不過,檸檬希望提醒各位散户一些“博反彈”時需要注意的事項。

首先,你要清楚自己交易屬短線或長線策略。中長線交易適宜等待技術形態升穿某些阻力位置才逐步買入。短線交易則希望在短線型態出現支持時迅速買入,並於再次轉勢時及早離場。不過,最重要的還是於買入前定立止蝕位置。一般而言,“博反彈”都會以較早前出現的價格底部作為止蝕位置。(警告!請嚴守止蝕!)

另外,我們應了解市場下跌的原因。若等待市場下跌的主因解決或緩和後入市,通常會有較大機會獲利。而恆生指數近日的接連下跌,就可能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和示威活動等因素造成的。(雖然檸檬也希望恆生指數回升,但我清楚明白大家正在無私地為香港爭取更長遠的利益。香港人齊上齊落,大家加油!)

最後,是注碼的控制,也是散户最常忽略的一項因素。作短線買賣的部署不應涉及太大金額,但散户卻經常主觀地認為反彈即將出現,因此下重注“博反彈”期望得到豐厚收獲。結果,很多時候也事與願違。

希望大家“博反彈”時注意以上事項,同時謹慎地作出交易決定。

檸檬

(以上講解及資料僅供參考,不涉及任何投資建議)


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,支持我寫更多文章:
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,留意我的最新動態:
Instagram: lemonvaluelife
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:
網誌: 檸檬的價值人生
更多投資分析文章:
網誌: 散户操作日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